Title

居家安老

Document Type

Article

Source Publication

耆樂視窗

Publication Date

1-1-2011

Volume

41

Issue

First Page

1

Last Page

3

Abstract

長者現時輪候入住政府護老院舍大約3年左右,當中有部份長者在輪候期間亦需家人或親友的照顧,故此為配合人口老化趨勢,香港務必增加護老人手來解決護理人員及院舍服務缺乏的嚴重問題。有見及此,為鼓勵長者能夠繼續實踐「居家安老」的概念,讓長者能夠改善現時家居照顧服務的同時,提供三大重點服務—包括家居、健康及護理,長者能夠在自己熟悉的地區環境中繼續過其豐盛晚年生活。特首曾蔭權在2010年的《施政報告》中,提出多項加強安老服務的政策,而安老事務委員會亦將居家安老定為安老政策的主要方向。 本文旨在先點出家居安老源出社區安老的概念,再考究家居安老適合何種類別的長者,要怎樣提供和如何培訓所需人手。

Language

Chinese (Traditional)

Recommended Citation

陳章明、劉穎娜 (2011)。居家安老。《耆樂視窗》,41(春),1-3。

Included in

Gerontology Commons

Share

COi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