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les

Download

Download Full Text (4.8 MB)

Description

我們是來自不同學系、不同年級、不同成長背景的嶺南大學學生,因參加了「和富領袖網絡系列 – 星級服務研習『嶺』袖之旅」2010-2011 而走在一起,希望透過社會服務提升個人質素,做一個具領袖魅力的「嶺南人」。

提到雲南,大部份人大概立即聯想到麗江、大理等旅遊勝地。然而,「雲南中國遠征軍追憶之旅」卻是個非一般的旅程。我們泛舟到歷史恆河的上游:到軍營步操、在松山戰場遺址留下足印、深入農村探訪抗日老戰士、到國殤墓園致祭。我們遊走於現代心靈的佇足點:大夥兒每晚擠在小小的房間裡進行反思會,以不同的觀點及角度分析歷史,從中檢討自己的處事態度,學習及改善自己的不足,甚至是生活細節及整個人生。

追憶之旅完結後,我們舉辦了「追尋歷史痕跡,憶念愛國情懷」分享會,匯報我們的考察成果。我們更自發地舉辦義賣籌款活動,重建雲南侯橋鎮一間遭受山泥傾瀉破壞的山區小學。這一切,皆是我們一眾「嶺」袖之星對是次旅程的一份反饋、承擔。

此特刊紀錄了我們一路上的成長──出發旅程前的「心動」、旅程中的「感動」、旅程後歸來的「行動」。在此,謹以此特刊向所有曾參與抗日戰爭的老戰士致敬,並向和富社會企業、嶺南大學服務研習處、中華精忠慈善基金會及粵港創新培訓人才中心為是次旅程作出的貢獻致謝。希望大家從不同的故事中感受到這段歷史的重要性,與我們一起重新關愛在世的老兵。

Publication Date

5-21-2011

Publisher

Office of Service-Learning, Lingnan University

City

Hong Kong

Disciplines

Service Learning

Additional Information

版權屬嶺南大學服務研習處所有。

Recommended Citation

嶺南大學服務研習處 (2011)。和富領袖網絡系列 : 星級服務研習「嶺」袖之旅2010-2011 : 廣州雲南中國遠征軍追憶之旅特刊。香港 : 嶺南大學服務研習處。

和富領袖網絡系列 : 星級服務研習「嶺」袖之旅2010-2011 : 廣州雲南中國遠征軍追憶之旅特刊

Share

COi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