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無邪

王無邪

Files

Link to Full Text

Download Full Text

Download 著作目錄 (222 KB)

Download 著作評論 (289 KB)

Event Title

中國當代作家口述歷史計劃

Biography (作家小傳)

王無邪,原名王松基,1936年生於廣東省東莞太平鎮,香港作家、畫家。二戰之後來港定居。1958年參與創立現代文學美術協會。1960年主持第一屆香港國際繪畫沙龍,1961至65年赴美留學,攻讀藝術課程,返港後任職於香港中文大學、香港博物美術館、香港理工學院。後來移居美國,先住在新澤西州,又搬到紐約。1985年任教於美國哥倫布美術及設計學院,現為香港藝術館、一畫會、視覺藝術協會名譽顧問。王無邪在五十年代中期,從美術進入詩歌創作,是香港現代詩最早的倡導者之一,並曾被稱為香港詩壇「三劍客」的一位。他曾與葉維廉合辦《詩朵》,與崑南合編《新思潮》、《好望角》,但未曾把詩作結集。2007年,獲行政長官曾蔭權頒授銅紫荊星章(BBS)。

Running Time (片長)

2 hour 4 min

Language (語言)

Cantonese

Streaming Media

Additional Streaming Media

Date (日期)

6-29-2010

Disciplines

Oral History

Recommended Citation

王無邪、嶺南大學人文學科研究中心 (2010,6月29日) 。中國當代作家口述歷史計劃 : 王無邪 [視頻]。 檢自 http://commons.ln.edu.hk/oh_cca/7

王無邪

Share

COi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