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eator

Preview

image preview

Creation Date

2019

Description

香港嶺南教育以跑馬地布律活臺作校址創立首間小學,1924年3月曾遷往鳳輝台,惟校舍不敷應用問題一直存在。校方早年已為嶺南教育的長遠發展積極覓地建校。至1928年經校董林護及余仕榮兩先生之協助,租貸司徒拔道15號作校園,並在1933年在校董會及鍾榮光博士的支持下,以13萬元購入該地段13萬平方呎地皮興建永久校舍。該校園其後由1950年成立的嶺南中學有限公司購入,嶺南書院1967年成立時亦借用此校舍開課,及後書院和中學的辦學團體在1969年合併成為嶺南教育機構後,司徒拔道校園更得到大規模的擴建和發展。

原司徒拔道校舍不單為60年代嶺南大學復校計劃提供了有利條件,亦成就了現時屯門校舍的建設。

香港嶺南學院自90年代初獲授權頒授學位後,司徒拔道校舍已不足應付未來發展。當年港府提議LEO交出司徒拔道校園的土地業權,作為以屯門虎地52段一幅約8.72公頃地皮興建新校舍的交換條件。LEO為了嶺南復校大計及服務社會的使命,同意交換,相關安排詳見於「陳德泰大會堂」內的碑匾。

屯門新校舍主要教學設施於1995年落成啟用,學院同年遷入新址。

Share

 
COi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