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1929年12月,《嶺南學報》由文哲及宗教史家謝扶雅主持創刊。創刊號<徵文啟事>寫明,《學報》之刊行乃「期於倡導學問,闡揚真理,賞奇析疑」。起先數年,《學報》刊登的論文內容廣涉文學、歷史、工學、農學、醫學等領域。自1933年(第二卷第4期)起,始將範圍限定在文史及社會學方面。其中許多知名學者如楊樹達、陳寅格、陳受頤、容庚等均在此發表重要論文。1937年,嶺大「因國難,校址遷移」,《學報》刊行工作「遂致中輟」,直到1947年才正式復刊。至1952年,隨著嶺南大學並併入中山大學,《學報》刊行亦隨之結束。

(註: 摘要撮自《嶺南學報》小史述略 : 兼論陳寅恪與《嶺南學報》)

本期刊頁收錄 1929 至 1952 年期間,由廣州嶺南大學出版的《嶺南學報》的全文。《嶺南學報》後續期號載於嶺南學報 Lingnan Journal 1999-2006嶺南學報 Lingnan Journal (復刊)

Recent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