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enter Information

Fei LI (李斐)Follow

Start Date

8-3-2014 12:00 AM

Comments

經過精心的籌備,由嶺南大學中文系主辦的“‘經學之傳承與開拓’國際學術會議暨 "聲音與意義——古典詩歌新探" 國際研討會”於2014年3月7日至8日在香港嶺南大學勝利召開,是次會議也是《嶺南學報》復刊學術會議的第二場國際研討會。

此次會議在香港乃至全世界的漢語古典詩歌研究界都有重要的意義。首先,會議推動了“古典詩歌聲音與意義”關係的理論研究進程,古典詩歌研究是中國古典文學研究中非常重要的一環,而前人對詩歌的聲音以及詩歌的意義已有了較為充分的研究,但是對二者關係的討論,並將之結合的研究為數並不算多。此次會議既是對該主題的總結,又是對該領域學術發展的前瞻,意義十分重大。其次會議拉近了港、澳、內地及西方學者的溝通與學術交流,參加會議或提出書面報告的學者除了多位來自香港各個高校之外,還有美國、澳門以及內地的北大、復旦等知名高校;除了有中文提交的報告之外,亦有多篇用英文發表的論文,顯示了不同地域、不同背景的學者對同一學術主題研究的興趣以及彼此的溝通與交流。

Recommended Citation

李斐 (2014,3月)。聲音與意義 : 古典詩歌新探國際研討會 : 在嶺南大學召開。發表於經學之傳承與開拓國際學術會議暨聲音與意義 : 古典詩歌新探國際研討會,嶺南大學,香港。

COinS
 
Mar 8th, 12:00 AM

聲音與意義 - 古典詩歌新探國際研討會 : 在嶺南大學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