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Type

Article

Publication Date

2012

Abstract

《九歌》是十一篇以天神、地祇、人鬼為題的作品,其性質有多說,有賦其事說、祭歌說、諷諫說等,至令仍未有確切定論。《九歌》諸神並非全是楚地神祇,如河伯便是北方黃河的水神。河伯在南方文學作品中是一位浪漫的水神,在北方卻是惡神的形象,同一個神靈,在南北方卻有截然不同的形象,本文目的就要探討河伯神話的原貌及其形象差異的成因。

Comments

全文瀏覽暫停至2017年4月30日
Fulltext Access is Restricted until 30 April 2017.

Recommended Citation

林立勝、葉超龍 (2012)。河伯神話由來及形象差異探討。輯於《神話與文學論文選輯 2012-2013》(頁82- 89)。檢自: http://commons.ln.edu.hk/chin_proj_6/6/

Share

COi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