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s

李美珍

Document Type

Article

Publication Date

2003

Abstract

歐陽潔秋是一名在外國讀書的女孩,她雖然已屆適婚年齡,可是仍未找到一個 合符她要求的男友,她有兩位男性朋友,一位叫司馬,一立叫安迪,司馬是一名典型的傳統成功男士,安迪則是一名猶太籍的富裕少年,由於潔秋是一名自我意識極強並帶有自戀傾向的女子,她選擇對象要與自己的理想形象相符合, 即使司馬和安迪的條件不俗,然而她看不起他們只會隨波逐流,故堅決的拒絕 他們的追求,由於她在愛情上屢受挫折,她只好將自戀的對象投射在與她有 緣、獨一無二的藍鳥上,其後潔秋因誤食迷幻藥產生幻覺,她從幻覺中對自己自戀傾向加深了解,因此她決意結束生命以尋求自戀對象。

Comments

全文瀏覽暫停至2017年4月30日
Fulltext Access is Restricted until 30 April 2017.

Recommended Citation

李美珍 (2003)。女詩人之死 (鍾玲《生死冤家》)。輯於《神話與文學論文選輯 2002-2003》(頁277-289)。檢自: http://commons.ln.edu.hk/chin_proj_1/5/

Share

COi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