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sertations from all years

Date of Award

2021

Article Type

寫作

Degree Type

UG Dissertation

Department

Chinese

First Advisor

蕭欣浩老師

Abstract

這是一個瘋狂的年代,位於社會低下階層的鍾家為了徹底根治鍾老爺的病,四處尋找合適的藥物。終於在鍾媽的努力下,得到了羅醫師開的藥方。然而,明明眼前的藥物就能挽救全家的命運,但鍾家卻因為負擔不起昂貴的藥費,迫不得已轉向了康大叔的推薦——人血饅頭。

兩種藥物,兩種不同的藥效,尋覓已久的藥物就擺在眼前,藥的功效與人的險惡偏偏在交纏在一起。在不幸之中,既有貪婪與冷血侵吞著剩餘的人性,也出現過能治愈病痛的藥性,一個錯誤的選擇更逼得兒子鍾新走上革命的道路,故事就在讀者知道真相與結局的情況下拉開序幕。

Language

Chinese (Traditional)

Recommended Citation

黃迪賢 (2021)。人性與藥性。輯於嶺南大學中文系 (編),《考功集2020-2021 : 畢業論文選粹》。香港 : 嶺南大學中文系。

Share

COi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