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sertations from all years

Date of Award

2021

Article Type

寫作

Degree Type

UG Dissertation

Department

Chinese

First Advisor

黃淑嫻老師

Abstract

每個人都會受苦,頭痛、肚痛、失戀之痛、失去至親的痛等等,痛苦是必然而不可避免的。「如果可以把痛苦轉移就好了。」因為人類這份邪惡的欲望,一部轉移痛苦的機械出現了。〈他人之痛〉描述的正是這樣一個充滿惡意的世界。

陳平安的痛覺天生出現小缺陷,生於單親家庭,除此以外他是一個普通人。跟我們一樣會隨波逐流、會為錢財瘋狂、會在心裡自言自語。一次他偶然遇上一份奇怪的工作,迫使他承受他人轉移給他的痛苦,在折磨當中他開始思考有關痛苦的問題。

本文旨在透過陳平安的故事,在一個真假交織的世界,呈現人在現代社會下的生活和抉擇,藉以引起讀者共鳴及反思:他人之痛對你來說是甚麼?

Language

Chinese (Traditional)

Recommended Citation

盧家彥 (2021)。他人之痛。輯於嶺南大學中文系 (編),《考功集2020-2021 : 畢業論文選粹》。香港 : 嶺南大學中文系。

Share

COi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