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sertations from all years

Date of Award

2021

Article Type

寫作

Degree Type

UG Dissertation

Department

Chinese

First Advisor

黃淑嫻老師

Abstract

「我」是一個思覺失調病患,與家人關係疏遠,也沒甚麼朋友,本想着到德國作交換生逃離香港的一切,卻不想一切美夢因疫情而中斷。「我」不能再逃避,被迫面對。從隔離開始,「我」的幻覺愈趨嚴重,各種詭異的聲響與黑影逐漸使過去使「我」所畏懼的回憶浮現起來,迫使「我」正視問題。而「她」是貼體的解語花,總在「我」需要的時候伸出援手,陪「我」渡過難關。「她」看似陽光開朗,家庭和諧,好似世上一切的煩惱紛擾都與「她」無關一樣。然而「她」只是從來不透露自己的情緒,實際是與「我」一樣深受精神病困擾。故事圍繞二人發展,希望帶出不一樣的精神病人視角,其實他們不像我們想像的那樣瘋,「我」和「她」也與大家一般無異,生長於普通家庭、如常讀書、生活。然而我們一般不易察覺他們,才釀成最後的悲劇。

Language

Chinese (Traditional)

Recommended Citation

顧珮玟 (2021)。彼個所在。輯於嶺南大學中文系 (編),《考功集2020-2021 : 畢業論文選粹》。香港 : 嶺南大學中文系。

Share

COi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