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sertations from all years

Date of Award

2018

Article Type

寫作

Degree Type

UG Dissertation

Department

Chinese

First Advisor

陳惠英老師

Abstract

一場戲曲節,敲響了一場夢。

夢中之情,可以當真嗎?生於現代,愛好崑曲,會遇上知音嗎?一見傾心,便能兩情相悅、廝守終生嗎?

念念是戲曲節的工作人員,她熱愛崑曲,尤其鍾愛《牡丹亭》。她心中有情,但所遇到的都是無緣人。直到今年戲曲節,她遇上來自蘇州某崑劇團的「柳夢梅」……

台上的柳夢梅身姿翩然、氣宇軒昂,含情脈脈的眼神、撩動人心的歌喉、義無反顧的愛戀,無不使人動心,是值得託付之人;台下的「柳夢梅」毫無架子,與念念談笑風生,和藹可親。念念從來沒想過自己能與崑劇演員有這麼多的交集,她心中有個「牡丹夢」:她想做一回杜麗娘,與柳夢梅真真切切地愛一場,此生不渝。面對眼前這位「柳夢梅」,她無法自拔地陷入夢中之情,然而「夢醒」以後,又是否真如《牡丹亭》中的杜麗娘和柳夢梅一樣,走出夢境後能再續情緣?"

Recommended Citation

陳伊琳 (2018)。驚夢。輯於嶺南大學中文系 (編),《考功集2017-2018 : 畢業論文選粹》 (頁505-524)。香港 : 嶺南大學中文系。

Share

COi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