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s

遲福林

Document Type

Paper Series

Publication Date

11-2001

No.

115

Abstract

祖國大陸和臺灣相繼加入WTO ,加上中國單獨關稅區的香港、澳門, WTO 就有四個中國會員。由于中國的特殊情況,兩岸入世使祖國大陸、臺灣、香港和澳門四地之間的經貿關係將逐步發生重大變化。這需要我們面對現實,從長計議,客觀地探討WTO 框架下兩岸四地經貿關係的走勢,並由此作出基本判斷。

基于上述考慮, 這裏提出這樣一個初步設想: 建立“中國自由貿易區"。”中國自由貿易區"的主要內涵是,在“兩岸四地" 逐漸建立起一種要素無障礙流動的自由貿易的關係,它比一般WTO 成員之間貿易互惠更進一步,將具體體現 ”兩岸四地” 之間一個國家幾個關稅區的特殊關係。

Comments

CAPS Working Paper Series No. 115 (9/01)

Recommended Citation

遲福林 (2001)。中國自由貿易區的構想: WTO 框架下中國大陸與港、澳、台經貿關係展望 (CAPS Working Paper Series No.115)。檢自香港嶺南大學: http://commons.ln.edu.hk/capswp/73

Share

COi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