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Type

Research Report

Publication Date

7-2006

Abstract

「何壽基學校英語動力營」旨在透過創造一個輕鬆有趣的環境讓學生活學活用大部份已在平日課堂上學到的英語,其主要目標爲:

  1. 透過各種富趣味性的英語活動,培養學生的自信心及主動學習性,從而推動學生多聽及多說英語。
  2. 透過團體活動,讓學生發揮團結精神及促進個人成長,並借助團隊精神改變個人行爲。
  3. 透過比賽形式,激發學生的奮鬥心,同時學習「勝不驢、敗不餒」的道理,並透過建立互相扶助及鼓勵的小組文化,讓小組內較弱的組員能跟上進度。
  4. 透過讓學生安排自己的起居飲食,訓練獨立性及自律性。
  5. 創造一個給長者與學生互動的平台,促進長幼共融。

爲評估「何壽基學校英語動力營」的成效,本屮心推行了一項調查硏究,探討參與此計訓的學生在以下數方面的轉變:英語能力、知識的增進、個人的發展和團體合作。此外,亦包括了學生對這個「動力營」的評價與意見。

Consultant Team Member(s)

首席硏究負責人:陳章明教授

計畫顧問:繆少群女士

計劃硏究助理員:陸潔玲女士、劉穎娜小姐、李康妮小姐、瑪玉燕小姐、張錦榮先生、朱博先生、李苑君小姐、李詠妍小姐、劉飛嬋小姐

Comments

ISBN: 9789889759497

Recommended Citation

嶺南大學亞太老年學研究中心、柏立基教育學院校友會何壽基學校 (2006)。何壽基學校英語動力營: 成效評估調查報告書。檢自 http://commons.ln.edu.hk/apias_research/10/

Share

COi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