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殖民.政治.香港的未來 = (Post-) Coloniality, politics and Hong Kong’s future

Streaming Media

Additional Streaming Media

Media Information

This event contains 3 video clips. More videos available at:https://lingnan.hosted.panopto.com/Panopto/Pages/Sessions/List.aspx?folderID=740d5ec5-3ce2-4869-85b7-15b0a4c5558d

Organizer

Master of Cultural Studies Programme, Department of Cultural Studies, Lingnan University

Event Title

「我們的未來」系列 : 文化.政治公開研討會

Document Type

Conference

Date

6-10-2007

Time

2:30 p.m. -- 5:30 p.m.

Venue

Conference Room 2, 4/F, Administrative Building, Hong Kong Cultural Centre

Description

香港 “回歸” 中國十年了,香港人是否只會以過去式來談論殖民經驗?還是,分析殖民主義的視角,仍然對一個身處後殖民處境的國際大都會有參考的價值、反省的需要,甚至現實的意義?

殖民及後殖民分析,是文化研究的顯學。在九七前後,香港的個案亦在國際文化研究領域被多番討論。這次討論會趁香港回歸十年的時刻,分別從歷史、政治與文化的角度,探討殖民分析和後殖民分析對香港相關性。講者會分別從不同角度,以殖民或後殖民角度討論香港問題,回顧殖民及後殖民分析在過去、現在及未來,對認識、了解和反省香港經驗和香港現實,有甚麼重要作用。

是次研討會由嶺南大學文化研究系羅永生教授主持及陳慧燕評論,講者包括文化評論人梁文道、香港大學比較文學系張美君、嶺南大學文化研究系葉蔭聰,他們分別從不同角度,帶引觀眾探討殖民分析和後殖民分析對香港相關性及未來的問題。

Language

Cantonese

Additional Information

「我們的未來」系列 : 文化.政治公開研討會 2006/07 (由香港嶺南大學文化研究碩士課程主辦)

「我們的未來」系列是香港嶺南大學文化研究系新設立的「文化.政治」討論平台,並嘗試透過每月一次的公開研討,探索緊扣香港社會脈絡的各種當代議題,推動「文化研究」與本地 (廣義的) 政治之間建設性的對話,以理性批判的角度探索香港的現狀,展望未來,並藉此推動文化研究。

Recommended Citation

梁文道、張美君、葉蔭聰、陳慧燕 (2007,6月10日)。 (後)殖民.政治.香港的未來 = (Post-) Coloniality, politics and Hong Kong’s future [視頻]。檢自 http://commons.ln.edu.hk/videos/454

Share

 
COi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