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語文叢稿

Document Type

Book

Publication Date

1-1-2000

Publisher

文史哲出版社

Abstract

本書共收文章八篇,其中七篇是近兩年在學術研討會所宣讀過的。依序為: 1. 設立大專學生離校語文能力評核試的幾點考慮 2. 楊樹達〈詩「對揚王休」解〉質疑 3. 論詞義學習對提高寫作能力的重要性—以「同義詞」、「新詞」為例 4. 高本漢《詩經》「之」字解質疑 5. 文字學與語文教育 6. 港式粵語「好+單音節詞」探析 7. 「有教無類」與現代教育 至於第八篇文章,來源比較特別。它由數篇書評(皆刊於香港大學亞洲研究中心《東方文化》)改寫而成。這些書評的對象都是語文工具書,由於有相同的特點,故將之加以增補,寫成了〈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讀語文工具書有感〉一文。 以上文章,包括訓詁、詞匯、方言、語文教育等各方面,它們所涵蓋的範圍並不集中。但廣義來說,都與中國語文有關,因此把本書名為《中國語文叢稿》。

ISBN

9575492587

Language

Chinese (Traditional)

Recommended Citation

李雄溪 (2000)。《中國語文叢稿》。臺北 : 文史哲出版社。

This document is currently not available here.

Share

COi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