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語文角度看香港樓盤的中文名稱

Document Type

Book chapter

Source Publication

二十一世紀初葉兩岸四地漢語變異

Publication Date

1-1-2011

First Page

169

Last Page

184

Publisher

新學林

Abstract

樓盤命名確實與特定時代社會大眾的文化心理息息相關,如實反映時代風尚。而且,樓盤命名往往牽涉到修辭技巧,無疑是一種語言藝術。然而,由於香港樓盤的命名權一向是發展商的專利,廣大的小業主或住戶只是被動的接受者,無緣置喙,所以對樓盤命名似乎也漠不關心。本地報章或雜誌,偶爾會發現零星的談論個別樓盤命名的文章,但至今未見全面深入討論有關問題的論文,本文嘗試填補這塊空白,從語音角度切入,著眼現在,回顧過去,結合縱橫兩方面,透視分析香港樓盤的中文命名,勾勒其時代特點及發展軌跡,並討論其間的異同優劣。

Additional Information

ISBN of the source publication: 9789862950654

Language

Chinese (Traditional)

Recommended Citation

許子濱 (2011)。從語文角度看香港樓盤的中文名稱。輯於鄭錦全、曾金金 (主編),《二十一世紀初葉兩岸四地漢語變異》(頁169-184)。台灣 : 新學林。

This document is currently not available here.

Share

COi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