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通識 : 本性權利與道德爭議

Document Type

Book

Publication Date

1-1-2011

Volume

89

Publisher

香港中文大學香港亞太研究所

Abstract

現代社會對性的態度有點精神分裂:一方面,我們在日常生活中無時無刻都可看到聽到碰到和性有關的影像、文字、聲音和談話;但另一方面,我們又時時刻刻感受到性受著社會嚴厲的制約和監管。 本書旨在以通識的角度介紹有關性的社會議題,包括性的商品化、傳媒中的性、性工作、性暴力、性教育,以及性權力與性權利,期能透過理論簡介、研究發現和相關數據,協助讀者從不同的角度理解及分析社會對性和情慾規管的產生及其後果。 性並不局限於生理範疇的行為和關係,有關性的社會現象和爭議必定涉及文化、權力、經濟等因素的影響。性通識的視野把性「非本質化」,能加強讀者對性事和性規範的瞭解和詮釋能力。讀者如有興趣瞭解性與人類社會的關係,本書有一定幫助;對教授及修讀高中通識科的老師和學生,以及修讀大專社會科學的學生,尤其合用。

ISBN

9789624415896

Language

Chinese (Traditional)

Recommended Citation

陳效能 (2011)。性通識 : 本性權利與道德爭議。香港 : 香港中文大學香港亞太研究所。

This document is currently not available here.

Share

COi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