勾結共謀的殖民權力

Document Type

Book

Publication Date

2015

Publisher

牛津大學

Abstract

《勾結共謀的殖民權力》,是羅永生於2009年的著作Collaborative Colonial Power – The Making of the Hong Kong Chinese 的中譯版。本書探討九七年香港主權交接之後的一些重要歷史時刻,與香港殖民權力的特質之間的關係,亦延伸至這種殖民權力對香港命運的影響。

本書同時論及殖民權力的無所不在和香港華人的身分爭議,它既不想止步於刻劃香港文化的混雜特色,也不停留於記述已由一些香港史家點出過的某些華洋合謀史實。與此相反,本書打算處理香港的中華性和殖民歷史如何互相交錯,以便推翻殘留在後殖民文化研究當中的觀念二元論。

ISBN

9780199411740

Additional Information

Translation of: Collaborative colonial power : the making of the Hong Kong Chinese.

Language

Chinese (Traditional)

Recommended Citation

羅永生、李家真 (譯) (2015)。《勾結共謀的殖民權力》。香港 : 牛津大學。

This document is currently not available here.

Share

COi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