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媒體.大事件

Document Type

Book

Publication Date

1-1-2007

Publisher

進一步多媒體有限公司

Abstract

美國學者喬姆斯基(Chomsky)認為,大眾共識都是由主流傳媒製造出來的(manufactured consent)。由大財團擁有或操縱的媒體,利用或欺或瞞等不一而足的伎倆,誘導群眾,凝聚所謂共識,以維護本身利益。香港主流傳媒近年也趨於單向,所作所為多從商業或政治利益出發。互聯網普及和網絡技術不斷開發,造就了網上獨立媒體的勃興。葉蔭聰從個人經驗出發,縷述參與獨立媒體運作的前塵近事。雖然一再懷疑規模有限並備受財政牽絆的小媒體如何能抗衡主流,介入並影響社會大事件的發展,惟亦殷殷寄望不同獨立媒體的眾聲喧嘩,能集「偏識」為相對完整的社會情狀,呼喚公眾拓展視野,認真思考。

ISBN

9789628326877

Publisher Statement

Copyright @ 2007 進一步多媒體有限公司. Access to external full text or publisher's version may require subscription.

Language

Chinese (Traditional)

Recommended Citation

葉蔭聰 (2007)。小媒體.大事件。香港 : 進一步多媒體有限公司。

This document is currently not available here.

Share

COi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