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富扶貧 : 富裕中的貧乏(新編)

Document Type

Book

Publication Date

1-1-2010

Publisher

香港中文大學香港亞太研究所

Abstract

本書介紹幾種有關貧窮的主要理論視野,並從歐洲和香港的歷史經驗,探討貧窮的生成過程和產生貧困的原因。除了指出貧窮並非僅與金錢經濟有關,同時也是社會和文化的問題,因此扶貧不能單靠經濟增長與投入金錢之外,本書也嘗試確立扶貧必須同時限富的原則,並介紹印度、歐洲和日本等地的另類「扶貧」經驗,以至提出一些或能在當代香港消除貧窮的初步建議,希望能真正解決貧窮的問題。本書的目標讀者是關注貧窮議題的朋友,尤其適合大學社會科學和中學通識教育科(全球化和今日香港單元)的師生作參考之用。

ISBN

9789624415858

Publisher Statement

Copyright @ 香港中文大學 2010. Access to external full text or publisher's version may require subscription.

Language

Chinese (Traditional)

Recommended Citation

許寶強 (2010)。限富扶貧 : 富裕中的貧乏(新編)。香港 : 香港中文大學香港亞太研究所。

This document is currently not available here.

Share

COi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