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书写 : 文学、电影与生活

Document Type

Book

Publication Date

12-1-2013

Publisher

浙江大学出版社

Abstract

本书主要围绕文学和电影中的性别问题展开讨论,讨论文化中的女性主义问题。本书采取的立场,是希望在意识男权社会对女性的压抑之后,近一步扩展到在生活文化上对单一观点的反思。反对单纯的男女性别对抗,性别问题可以还体现在女性与女性之间、男性与男性之间、人和物之间等。本书从“书写“的角度来讨论女性,从女性如何被书写到女性如何自我书写。书中肯定了内地、香港、台湾一些电影的成就,又批评了他们在历史、家庭、性别等反面的偏差。书中即探讨了女性导演、作家的努力,还讨论了男作家、导演的“女性书写”。内容全面,观点新颖。

ISBN

9787308123891

Language

Chinese (Simplified)

Recommended Citation

黄淑娴 (2013)。《女性书写 : 文学、电影与生活》。杭州 : 浙江大学出版社。

This document is currently not available here.

Share

COi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