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storical Texts of Lingnan University 嶺南大學歷史特藏

Files

Download

Download Full Text (6.4 MB)

Description

嶺南大學係美國熱心育事業的會友好人士所創辦,成立於1888年,初名格致書院,設於廣州沙基。後經四遷校址。1903年改名嶺南學堂,決定以廣州康樂永久校址,購地興建校舍,1904年遷入康樂,1912年奉教育部令改名嶺南學校,實施中學五年制,辦大學一年級。1918年大學第一届畢業生畢業,領受文學士學位。1927年8月1日,接回國人自辦,同日鍾榮光博士出任第一任華人校長。

當年大學出版委員會曾印行是次之經過及發展之計劃書。其後嶺南大學以戰亂一再搬遷,以是厄於戰火,更且年代已久,政局變遷,校史籍大都散佚無遺。經多年來之調查,僅極少數原日與嶺南大學建立關係之大學圖書館仍有珍藏孤本外,幾成絕响矣。嶺南大學香港同學會出版委員會致力將各時期之嶺南校史刊登於嶺南通訊,目的在使國內外人士,根據鐵的史實,給予嶺南以正確的評價。當年嶺南大學接回國人自辦之擧,實本校開創新紀元,惜原日之紀載專已不復流傳。得有關方面協助,慨然借出,理事會鑒於時機難再,乃決議委派出版委員會負責將之重印。

Publication Date

1928

Publisher

[廣州]嶺南大學出版委員會

City

廣州

Keywords

Lingnan University

Disciplines

Asian History | Education

Recommended Citation

高冠天 (編撰) (1928)。《嶺南大學接回國人自辦之經過及發展之計畫》。廣州 : [廣州]嶺南大學出版委員會。

嶺南大學接回國人自辦之經過及發展之計畫

Share

COi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