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展覽

Files

Download

Download Full Text (10.8 MB)

Description

現時,香港與世界各地交往頻繁,航運業為本土經濟帶來可觀收入。早在唐代開始,香港已經與外國有海上貿易的來往。後來香港開埠,各國人士,以至華僑都對中國貨品有一定需求。為開發這個龐大市場,南北行應運而生,進一步推動香港航運貿易的發展。現時,香港國際航運規模宏大,港口的輔助設施眾多,政府海事處亦負責為各類船隻提供協助。此外,貨櫃碼頭的發展亦跟航運增長相輔相成-隨著社會進步,碼頭苦力不復存在,現時的貨櫃碼頭都設有先進機械,裝卸貨櫃的效率相應提升,吸引更多貨船使用香港的港口服務。

Publication Date

2017

Keywords

香港的港口和航運, 開埠前的航海貿易, 開埠後的國際貿易, 海港的管理者 – 海事處, 國際貿易的發展和挑戰, 華人船東, 香港船舶註冊, 貨物和相關行業, 貨櫃和貨櫃碼頭

Disciplines

Asian History

12_航通世界

Included in

Asian History Commons

Share

COi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