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s

王應傑

Document Type

Paper Series

Publication Date

3-2002

No.

121

Abstract

世界貿易組織(WTO)的前身為關稅暨貿易總協定(GATT)。臺灣於1990年1月1日,以「臺、澎、金、馬個別關稅領域」正式向GATT 提出入世申請;並於1993年取得其觀察員資格。由於在1994年12月24日烏拉圭回合談判的最後協議中,決定成立WTO,臺灣再於1995年12月1日改申請加入WTO。

此間歷經12年的籌備和努力,臺灣終於在今年(2001年)9月18日完成入世文件採認,最快可於明年1月正式成為WTO 會員,立法院也正在配合行政部門加速進行相關法案的修定。臺灣在入世後,必須克服市場開放對各產業的多方衝擊,而臺灣政府相關部門亦早為入世調整相關產業政策和法規,以期使產業能轉型成功。

本文將針對入世對臺灣銀行服務業相關法規和政策上之調適,作一簡單之介紹和分析。

Comments

CAPS Working Paper Series No. 121 (5/02)

Recommended Citation

王應傑 (2002)。台灣入世銀行服務業在法規和政策上之調適 (CAPS Working Paper Series No.121)。檢自香港嶺南大學: http://commons.ln.edu.hk/capswp/67

Share

COi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