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Type

Research Report

Publication Date

9-2006

Abstract

德勤會計師行、中華電力、基督教香港信義會及救世軍自2003年在全港5個地區推行試驗性質的跨代服務「長青傳動力」,效果良好;自2004年即將服務地區增至12區,參與的服務團體亦增至4間。至2005年,長青傳動力委員會繼續邀請香港明愛、基督教香港信義會以及救世軍合辦「長青傳動力」活動計劃,期望長者能透過參與義工服務繼續貢獻社會,肯定自我的價値;同時,亦期望創造出一個供長者和青少年溝通的平台,讓雙方互相了解,促進長青共融。爲了更有系統地總結過去3年經驗,並規劃日後計劃發展,委員會今年邀請了嶺南大學亞太老年學硏究中心作服務成效評估,以作回顧前瞻之參考。

爲評估「長青計劃」的成效,本中心推行了一項調查硏究,並因應活動目標及各區同工所提供的量度指標,來探討參加者在以下數方面的轉變:(一)對義務工作的參與、(二)自尊心、(三)長青雙方的互相觀感及(四)社會支援網絡。

Consultant Team Member(s)

硏究小組:
陳章明教授(嶺南大學亞太老年學硏究中心)
馮玉燕小姐(嶺南大學亞太老年學硏究中心)

Study Commissioned By

長青傳動力計劃統籌委員會

Recommended Citation

長青傳動力計劃統籌委員會、嶺南大學亞太老年學研究中心、陳章明、馮玉燕 (2006)。「長青傳動力」: 活動計劃成效評估調查。檢自 http://commons.ln.edu.hk/apias_research/9/

Share

COi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