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規劃.政治.香港的未來 = Urban planning, politics and Hong Kong’s future

Streaming Media

Additional Streaming Media

Media Information

This event contains 3 video clips. More videos available at:https://lingnan.hosted.panopto.com/Panopto/Pages/Sessions/List.aspx?folderID=4c9429fb-f445-418e-bfec-8af9d181c712

Organizer

Master of Cultural Studies Programme, Department of Cultural Studies, Lingnan University

Event Title

「我們的未來」系列 : 文化.政治公開研討會

Document Type

Conference

Date

11-4-2007

Time

2:30 p.m. -- 5:30 p.m.

Venue

Conference Room 2, 4/F, Administrative Building, Hong Kong Cultural Centre

Description

從前有人說,香港基礎建設完備,交通網絡發達,又有全世界數一數二的龐大公營房屋,堪稱現代城市典範,讓港人引以自豪……,但是,近年發生的種種,使我們感受到的,竟然是香港城市規劃的千瘡百孔。像天星碼頭這樣的歷史建築被拆毀,海港狹窄得條溝渠,到處是屏風樓霸佔空間,特色社區網絡受破壞,平民聚居的新市鎮問題叢生,究竟香港發生了甚麼事?誰該負責?是我們的城市規劃者?是我們的政府?是我們房地產商?還是我們市民自己?

是次研討會由嶺南大學文化研究系葉蔭聰教授主持及評論,講者包括香港科技大學社會科學學部陳允中教授、規劃師杜立基先生及嶺南大學文化研究碩士課程畢業生呂文珊小姐,他們從親身體驗及觀察出發,帶引觀眾討論城市規劃及香港未來的問題。

Language

Cantonese

Additional Information

「我們的未來」系列 : 文化.政治公開研討會 2007/08 (由香港嶺南大學文化研究碩士課程主辦)

「我們的未來」系列是香港嶺南大學文化研究系新設立的「文化.政治」討論平台,並嘗試透過每月一次的公開研討,探索緊扣香港社會脈絡的各種當代議題,推動「文化研究」與本地 (廣義的) 政治之間建設性的對話,以理性批判的角度探索香港的現狀,展望未來,並藉此推動文化研究。

Recommended Citation

陳允中、杜立基、呂文珊、葉蔭聰 (2007,11月4日)。城市規劃.政治.香港的未來 = Urban planning, politics and Hong Kong’s future [視頻]。檢自 http://commons.ln.edu.hk/videos/461

Share

 
COi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