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校長」 = “Life coach”

Streaming Media

Additional Streaming Media

Organizer

Student Services Centre, Lingnan University

Document Type

University Assembly

Date

3-23-2015

Time

5:00 p.m. -- 6:30 p.m.

Venue

嶺南大學李運強教學大樓地下MBG07室

Description

正生書院創校校長陳兆焯博士,20年來竭力為正在戒毒的青少年春風化雨,同時為他們遮風擋雨。為了讓邊青獲得愛與關懷的教育,陳校長聽到熱切的掌聲,也聽到沸騰的罵聲。

正生位置偏僻,設備簡陋,因爲負擔不了燃料費,師生寒天仍以冰水洗澡。他笑言正生書院肯定是全港黑社會門生最多最集中的學校!

原來陳校長小時候讀書困難重重,他的過去如何引發今天的「生命教育」?

成爲「弱勢強者」,對嶺大同學的未來有何啟示?

Language

Cantonese

Additional Information

講者

陳兆焯博士投身教育工作30年,於1998年創辦私立中學基督教正生書院,為曾經因吸毒、販毒、行為或情緒有問題的青少年提供生命教育,並擔任該校校長至今。陳博士於2000年當選香港十大傑出青年,並於2014年獲嶺南大學頒授榮譽院士銜。

Recommended Citation

陳兆焯 (2015,3月23日)。「非常校長」 = “Life coach” [視頻]。檢自 http://commons.ln.edu.hk/videos/210

Share

 
COi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