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Abstract

我剛從古巴回來,特別借用當地一位充滿智慧和革命歷練的基督徒領袖Rev. Raimundo Garcia Franc 的分享作為我今日的開場白。他是當地「反思與對話中心」”Center for Reflection and Dialogue”的創辦人,他提出古巴的教會及革命分子需要學習的,是當我們回顧歷史的時候,不要將所有問題都歸疚敵人,而是要真誠反省自己的革命是否也曾犯過某些錯誤,這樣歷史對我們才有價值。我覺得很有共鳴,希望我們於今日的聚會也能學習Rev. Raimundo的精神,好好反省香港公民社會過去十年走過的歷史及其中的功課。

我認為當我們討論七一大遊行的意義時,應將這事件放回香港整體社會的歷史脈絡中去瞭解和檢視。零三七一所爆發的震憾力,並不是歷史的偶然,而是透過自八十年代民間社會所累積的一點一滴的汗水和力量而結合的成果。

Recommended Citation

胡露茜 (2014)。零三七一大遊行十周年:基督徒關社團體的七一印記 。《思想香港》,第四期。

Share

COi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