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訏

徐訏

Files

Link to Full Text

Download Full Text

Download 著作目錄 (377 KB)

Download 著作評論 (1.6 MB)

Event Title

中國當代作家口述歷史計劃

Biography (作家小傳)

徐訏,浙江慈溪縣人,筆名有迫于、麗明、東方既白、任子楚等。1931年畢業於北京大學哲學系,後修讀心理學。大學期間,徐訏開始寫作,最早投稿於《東方雜誌》。1934年徐訏到上海,在林語堂創辦的《人間世》半月刊當編輯,同時也是《宇宙風》(半月刊)的編輯及《天地人》、《西風》月刊的主編。1936 年徐訏到法國留學,主修哲學,期間創作發表小說〈鬼戀〉。抗戰爆發後,徐訏回到上海繼續寫作,小說已經風靡後方。1942年,徐訏到重慶任教國立中央大學 師範學院國文系,創作了五十多萬字的長篇小說〈風蕭蕭〉,這本小說成為1943年中國最暢銷的小說。1944年他被《掃蕩報》聘為駐美特派員。 抗戰勝利後,徐訏回到上海,1950年南來香港定居,一直寫作及在大學教書。50年代他創辦《幽默》雜誌、創墾出版社、《筆端》半月刊、《七藝》月刊、主編《新民報》副刊。1960年應林語堂邀請赴新加坡南洋大學任教。1966年回港分別任教中文大學新亞書院、浸會書院。1970年任浸會書院中文系主任、 文學院院長,1980年病逝。

Running Time (片長)

39 min 58 sec

Language (語言)

Putonghua

Streaming Media

Date (日期)

2-26-2003

Disciplines

Oral History

Recommended Citation

徐訏、嶺南大學人文學科研究中心 (2003,2月26日) 。中國當代作家口述歷史計劃 : 徐訏 [視頻]。 檢自 http://commons.ln.edu.hk/oh_cca/21

徐訏

Share

COi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