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Publication Date

January 1931

摘要

莊子一書,雖超乎象外,實得其環中。從前注者百家,各矜一得,而見仁見智,未知其全。比來有就莊子的環境,莊子的時代狀況,莊子的時代思潮,莊子的學派,莊子的個性,莊子的宇宙觀,莊子的人生觀,莊子的政治論,莊子的是非論,莊子的死生論,莊子的養生論,莊子的處世論,莊子的作用論,莊子的安命論,莊子的感情論,莊子的文學,莊子學說的影響;以及莊子時代的生物進化論,莊子的名學與人生哲學,種種分別研究者。又有研究其單詞片義,或其一篇者;或專研究其內篇者,是可見莊子之偉大矣!

Recommended Citation

黃仲琴(1931)。讀莊初論。《嶺南學報》,2(1),93-116。檢自: http://commons.ln.edu.hk/ljcs_1929/vol2/iss1/8

Share

COi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