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Authors

Publication Date

January 1929

摘要

大王新修大藏經 六十七冊(第一期)又總目錄二冊 這真不能不說是一件曠世的偉業!纂修者高楠順次郎(Prof.J. Takakusu, M, A., Ph. D., Lit. D.)是現代佛教界的重鎮,他發了大宏願,糾集若干同志,組織了一個「大正一切經刊行會」,(現移於日本東京本鄉三丁目三番地大雞閣內)將浩瀚的佛藏重加整理,編訂,校勘,增補,修正,而印行之。這六十幾冊不過是第一期,已費了四五十個人的七八年的心血。這書的特色是在取十幾種藏本一一比對,將其異同增損處,詳詳細細地註明在每頁之下格,使讀者得同時並收諸藏於眼底。工程之大,曠古所無。印紙分兩種:洋紙者每冊日金十圓,日本紙漢式裝訂者,每冊另加五圓。第二期已在繼續出版中。

Recommended Citation

扶(1929)。本校關於佛教之文獻題。《嶺南學報》,1(3),158-159。檢自: http://commons.ln.edu.hk/ljcs_1929/vol1/iss3/9

Share

COi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