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Publication Date

January 1929

摘要

羅羅是西南民族中重要的部族,其大本營居滇川黔三省高山峻嶺之區。其語言,文字,風俗,習慣,思想,制度,體格……在中國書籍上(或許說做滇川黔的縣志。府志和省志比較妥些。雖然少部分或零碎的記錄,然多屬於捕風捉影之談)。外國的調查家,宣教師和旅行家的著述,又許多語焉不詳,使我們未能得窺全豹。這樣說起來,羅羅族的研究尚在萌芽發育的時期,要待開花結果,還專靠園丁們的努力培養與否。在文化落後的中國,幸這三四年來對於民族學(Ethnology)和民俗學(Folklore)才漸漸有人注意到,然而對於稍具科學方法的著述又是寥若晨星,反要來參考外國書,才能得着概要,這是多麼可歎息的事情!

Recommended Citation

楊成志(1929)。羅羅說畧。《嶺南學報》,1(3),134-152。檢自: http://commons.ln.edu.hk/ljcs_1929/vol1/iss3/7

Share

COi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