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南大學經濟學系聯同嶺南大學公共政策研究中心於2014年10月8日合辦題為「民主的再反思」公開講座,由嶺南大學經濟學系教授暨公共政策研究中心主任何濼生教授主講。議題包括「民主應有什麼內容?」、「民有、民治、民享,何者最重要?如何實現?」、「政黨政治和對抗式民主有什麼問題?」、「習近平說的協商民主可不可以是真民主?」、「何謂公義?為什麼必須推行真正的憲政與法治?」、「中國政制有什麼問題?」、「佔中推真普選是否值得?」等等。

Follow

Submissions from 2014

Link

民主的再反思 : (影片1) 民主的多重意義 | Lok Sang HO (何濼生)

Link

民主的再反思 : (影片2) 多黨政治和權力制衡 | Lok Sang HO (何濼生)

Link

民主的再反思 : (影片3) 公義為何 | Lok Sang HO (何濼生)

Link

民主的再反思 : (影片4) 香港社會問題跟民府未民選無關 | Lok Sang HO (何濼生)

Link

民主的再反思 : (影片5) 民主文化與三權分立的制度 | Lok Sang HO (何濼生)

Link

民主的再反思 : (影片6) 香港特首該怎樣選 | Lok Sang HO (何濼生)

PDF

民主的再反思 [發表簡報], Lok Sang HO (何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