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les

Download

Download Full Text (29.9 MB)

Description

《香港文學電影片目》收錄1913至2000年改編自文學作品的香港電影,及文人作家參與編製的電影。我們希望可以編一個齊全的片目,以方便日後的硏究者和有興趣的同學,但目前香港文學及電影的資料散佚仍多,我們盡力而為,工作了多年,但相信仍 有不少可以補充的地方。就算是拋磚引玉好了,希望前輩高明和有識讀者能給我們提供寶貴意見。片目雖説是涵蓋九十年的文學電影資料,但側重是在五、六〇年代的文藝電影資料。這兩個年代改編文學作品的電影較多,文人參與電影製作亦較活躍,香港文學跟香港電影的關係最密切,這個情況似乎不復見了。編出這片目,不知對今天的電影工作者會不會有一點參考作用?

ISBN

9889796422

Publication Date

2005

Publisher

嶺南大學人文學科研究中心

City

香港

Keywords

Hong Kong film, literature filmography

Disciplines

Chinese Studies | Film and Media Studies

Recommended Citation

梁秉鈞、黃淑嫻 (編) (2005)。《香港文學電影片目》。 香港 : 嶺南大學人文學科研究中心。

香港文學電影片目

Share

COi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