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Type

Article

Publication Date

2009

Abstract

《故事新編》收錄了魯迅在1922 年至1935 年間創作的八篇短篇小說。魯迅指《故事新編》是「神話、傳說和史實的演義」,以神話、傳說或歷史為題材進行改編,當中收錄的小說皆有所依據,「博為文獻,言必有據」。 《故事新编》對於歷史材料的處理,恰如《序言》所說明的,「只取一點因由,随意點染。」即說明了此書作品有截取古代人物特徵,加以發揮的特色。

Comments

全文瀏覽暫停至2017年4月30日
Fulltext Access is Restricted until 30 April 2017.

Recommended Citation

黃健強、李家翹 (2009)。論〈理水〉的神話改編。輯於《神話與文學論文選輯 2008-2009》(頁202-219)。檢自: http://commons.ln.edu.hk/chin_proj_4/12

Share

COi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