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sertations from all years

Date of Award

2021

Article Type

寫作

Degree Type

UG Dissertation

Department

Chinese

First Advisor

蕭欣浩老師

Abstract

鴿子代表和平、聖潔、快樂,可是在程舟舟夢裏的鴿子,卻一點都不和平。每夜夢回,她總能看見那隻黑鴿的鳥啄是如何的鋒利。

葉知秋與程舟舟相識於大學時期,是形影不離的好朋友,可惜在一場爭吵後,兩人日漸疏遠,其後更是失去了聯絡。畢業後,程舟舟在酒店裏任職宴會廳的領班,某日下班後,收到了來自大學同學的電話,邀請她出席同學聚會。這一通電話看似平平無奇,卻又帶着程舟舟昔日逃脫不開的夢捲土重來。夢愈來愈真實了,那兩隻鴿子、那個黑裙女子,還有那一地的血紅⋯⋯

曾經的掙扎、不安、恐懼,重新佔據她的心頭。她一直都以為是葉知秋騙了她,但當回憶重浮水面時,她駭然驚覺,騙她的竟另有其人,看到那張臉最終從深處趨步走來時,她的胸口幾乎喘不過氣來,當一切都化作細沙時,她是否有機會重新來過?

Language

Chinese (Traditional)

Recommended Citation

梁翠儀 (2021)。一夢知舟。輯於嶺南大學中文系 (編),《考功集2020-2021 : 畢業論文選粹》。香港 : 嶺南大學中文系。

Share

COi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