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les

Download

Download Full Text (30.5 MB)

Download 序 (一至三) (1.6 MB)

Download 一. 教輔者言 (2.1 MB)

Download 二. 寶島素描 (4.9 MB)

Download 三. 校園內外 (3.2 MB)

Download 四. 南投風物 (11.5 MB)

Download 五. 桃園體驗 (8.8 MB)

Download 後記 (1.2 MB)

Description

自2009 年起,嶺南大學社區學院推行「語文提升計劃」,旨在透過多元化的活動讓學生在課餘活學活用兩文三語,與正規課程相輔相成,彰顯嶺南大學的博雅教育特色。其後「語文提升計劃」擴展至持續進修學院,嘉惠兩院莘莘學子。

暑期境外交流和學習是本計劃的重點活動,繼「暑期天津普通話學習團」後,2013 年增辦「暑期台灣中文研習團」,選派學生到台中市東海大學研習中文,以提升閱讀和寫作能力。該校教師指導學生閱讀古今文學作品,然後讓他們實踐所學,在課餘創作,並提交作品。

或許有人會問:「在家也可寫作,為何要遠赴寶島學習寫作呢?」我想,在異地寫作,心境不同於家鄉,文思頓生,學生可從心靈出發,寫出感情真摯的文章,學習自然事半功倍。此外,學生到外地交流,可以擺脫傳統思路的羈絆,心靈受到觸動,有助建立正面的人生觀,這就是全人教育的理想。

五十六名社區學院和持續進修學院的副學士和高級文憑課程學生參加了是次研習團,在本文集中記錄了兩週的美好回憶。

嶺南大學持續教育及社區學院院長 吳凱文博士

ISBN

9789881903112

Publication Date

2-2014

Publisher

嶺南大學社區學院、嶺南大學持續進修學院

City

香港

Disciplines

Chinese Studies | Reading and Language

Comments

總編輯:梁 勇

副編輯:趙瑩瑩

© 嶺南大學社區學院、嶺南大學持續進修學院 2014

本書版權屬嶺南大學社區學院、嶺南大學持續進修學院,未經允許, 不得翻印書中圖文。如欲轉載,可向嶺南大學社區學院提出書面申請。

Recommended Citation

嶺南大學社區學院語文提升組 (編) (2014)。《興藝樂學 : 台灣交流文集》。 香港 : 嶺南大學社區學院 ; 嶺南大學持續進修學院。

興藝樂學 : 台灣交流文集

Share

COi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