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自殺的成因與對策

Streaming Media

Additional Streaming Media

Organizer

Department of Philosophy, Lingnan University

Event Title

哲學系生死學公開講座

Document Type

Public Seminar

Date

4-13-2007

Time

11:30 a.m. -- 1:20 p.m.

Venue

MBG01, Main Building, Lingnan University

Description

在知識方面,本講的教學目標在於掌握香港自殺的現況,並進而從學理以及實務兩方面簡述解釋自殺成因的觀點。在情意與技能方面,試圖讓學生理解一般自殺者的危險訊號,並在技能上掌握協助自殺者脫離危機的基本技巧。

Language

Cantonese

Additional Information

講者

吳有能博士,加拿大多倫多大學比較宗教哲學博士,曾任多倫多大學哲學系、台灣清華大學歷史宗教所、彰化師範大學國文系所講師、副教授及教授。加拿大多倫多大學東亞研究所、臺灣中央研究院中國文哲研究所、美國維蒙特州青山書院訪問學人,陝西師範大學關學研究所客席教授;曾創設彰化師範大學宗教宗教中心,近年除持續研究中國儒學與佛學外,並致力生命教育與兩性教育,自二零零六年起任香港浸會大學宗教及哲學系副教授。

Recommended Citation

吳有能 (2007,4月13日)。談自殺的成因與對策 [視頻]。檢自 http://commons.ln.edu.hk/videos/448

Share

 
COi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