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衡與取捨 : 理想中文系課程的構想

Document Type

Book chapter

Source Publication

全球化與中文研究的新方向

Publication Date

11-1-2007

First Page

162

Last Page

168

Publisher

國立清華大學中國文學系

Abstract

教育是否能夠達到預期的目的,課程的設計肯定是重要的一環。課程設計是一項複雜的工作,學生的水準、地區的文化、辦學的理念等等都是必須考慮的問題。嶺南大學是一間規模精細,以博雅教育為使命的大學。學生在這裡得到全人的發展,亦有專業的訓練。嶺大的理想是給予學生智慧,而不單只是技能。就著這樣的理念,加上香港的情況,通識教育和語文課程都是博雅教育中的重要組成部分。而在華人地區,語文課程主要指中文(普通話)和英文課程。

Additional Information

ISBN of the source publication: 9789860113891

Language

Chinese (Traditional)

Recommended Citation

李雄溪 (2007)。平衡與取捨 : 理想中文系課程的構想。輯於祝平次、劉正忠 (主編),《全球化與中文研究的新方向》(頁162-168)。新竹市 : 國立清華大學中國文學系。

This document is currently not available here.

Share

COi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