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防《霍小玉傳》與粵劇《紫釵記》之比較

Document Type

Book chapter

Source Publication

跨世紀與跨文化 : 閩粤港第二屆比較文學學術硏討會論文集

Publication Date

11-1-1996

First Page

330

Last Page

340

Publisher

廈門大學出版社

Abstract

唐朝蔣防《霍小玉傳》是湯顯祖(1550-1616)及近代粤劇家唐滌生(1917-1959)《紫釵記》的原型。本文嘗試以《霍小玉傳》及唐滌生《紫釵記》的結局及人物性格兩方面進分析,以探索面對不可規避的力量(inevitability)時人物性格所產生的作用。

Additional Information

ISBN of the source publication: 756151073X

Language

Chinese (Simplified)

Recommended Citation

劉燕萍 (1996)。蔣防《霍小玉傳》與粵劇《紫釵記》之比較。輯於應錦襄 (主編),《跨世紀與跨文化 : 閩粤港第二屆比較文學學術硏討會論文集》(頁330-340)。廈門 : 廈門大學出版社。

This document is currently not available here.

Share

COi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