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Type

Book chapter

Source Publication

綜合服務介入模式的應用 : 如何發展及協助長者解困的策略

Publication Date

2008

First Page

17

Last Page

19

Publisher

鄰舍輔導會

Abstract

根據二零零六年中期人口普查數字顯示,現時香港年滿六十五歲或以上的長者數字已佔全港總人口達12.4%;而香港特區政府於二零三一年推算,本港六十五歲或以上長者更超過24.1%,即4人中,有1人是長者(香港政府統計處,2007)。從負面角度看,香港正面臨嚴重的人口老化問題,當中包括各項設施,如醫療、房屋、經濟等將會受到迫切的嚴峻考驗。然而,我們亦可從較正面的角度來看人口老化可以帶來的機遇。其中長者可以利用退利後更多的空間來參與義務工作,貢獻社會。

Additional Information

ISBN of the source publication: 9789889876524

Language

Chinese (Traditional)

Recommended Citation

陳章明、劉穎娜 (2008)。善用長者義工的策略。輯於董志發 (編),綜合服務介入模式的應用 : 如何發展及協助長者解困的策略 (頁17-19)。香港 : 鄰舍輔導會。

Included in

Gerontology Commons

Share

COi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