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系统翻译研究 : 理论、实践与回应

Document Type

Book

Publication Date

10-1-2012

Publisher

湖南人民出版社

Abstract

《多元系统翻译研究:理论、实践与回应》共分三部分。 ”理论篇“梳理埃文—佐哈尔的多元系统论。第一、二章分别从宏观和微观的角度解释多元系统论在翻译研究方面的应用,第四章译介埃文—佐哈尔关于整体文化的论述并探讨这些论述对翻译研究的启示。 ”实践篇“收录笔者采用多元系统论视角所作的四个案例研究,分别以中国的翻译传统、傅雷的文学名声、西方翻译理论在中国的接受和中国的学术传统为研究对象,以演示多元系统论的应用并证明多元系统论用于翻译研究和文化研究都能带来新发现和新见解。 ”回应篇“对各国、各流派的学者的批评作出回应。第9和第10章回答批评这对多元系统论的一些假说和基本信条的质疑,并且指出多元系统论一些真正尚待改良之处。第11章站在多元系统论的立场上,与文化相对论和后殖民主义进行对哈,指出对方一些自相矛盾之处。

ISBN

9787543888029

Language

Chinese (Simplified)

Recommended Citation

张南峰 (2012)。 《多元系统翻译研究 : 理论、实践与回应》。中国,长沙 : 湖南人民出版社。

This document is currently not available here.

Share

COi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