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年代的日與夜

Document Type

Journal article

Source Publication

香港文學

Publication Date

1-1-2009

Issue

289

First Page

76

Last Page

80

Publisher

香港文學雜誌社

Abstract

香港短篇小說專號 : 我成長於一個光線很暗的家庭,這全因為我父母有一個很特別的興趣,他們喜歡收藏各式各樣的燈,從相識到逝世,他們曾經一同擁有三百七十二盞燈,這個數字是他們死前三個星期告訴我的。他們有自己一套生活習慣,每個月的第一個星期日黃昏,他們雙手抱著熱茶,凝望著剛拆封的新燈,有時會發出幾聲笑,然後合力移動家具,我從來不用幫忙。在這一天,我覺得自己的存在是多餘的,總要找個藉口外出,我不知道弟弟是否有同感。到了晚上回家吃飯的時候,從地下走到五樓家門的過程中,總是擔心自己是否能夠適應新的光線,這樣的心情二十幾年都沒有變過。

Print ISSN

16074793

Publisher Statement

Copyright © 2009 香港文學雜誌社. Access to external full text or publisher's version may require subscription.

Full-text Version

Publisher’s Version

Language

Chinese (Traditional)

Recommended Citation

黃淑嫻 (2009)。八十年代的日與夜。《香港文學》,(289),76-80。

Share

COi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