吞聲忍語 : 日治時期香港人的集體回憶

Document Type

Book

Publication Date

1-1-2009

Publisher

中華書局(香港)有限公司

Abstract

大家都說三年零八個月是香港人最苦難的日子,「生靈塗炭」,「民不聊生」,但到底我們的父輩如何度過這段艱苦歲月?三年零八個月的種種生活細節如何? 為將這段日漸模糊的苦難歲月用最準確和生動的方式保存下來,兩位香港歷史學者劉智鵬和周家建經過不懈的努力,尋訪了二十多位日軍鐵蹄下的幸存者,如實將日治時期香港人的生活片段展現在讀者眼前,成就了這本具極高歷史價值的《吞聲忍語 : 日治時期香港人的集體回憶》。每位幸存者背後都有一個故事,每個故事都是活生生的歷史見證。這些口述歷史資料除了為日治時期香港人的生活留下鮮活的回憶外,也為那段幾近空白的歷史增加堅實的資料。

ISBN

9789628930685

Language

Chinese (Traditional)

Recommended Citation

劉智鵬、周家建 (2009)。吞聲忍語 : 日治時期香港人的集體回憶。香港 : 中華書局(香港)有限公司。

This document is currently not available here.

Share

COi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