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識革命 : 否想「雨傘運動」的三宗罪

Document Type

Book

Publication Date

3-2015

Publisher

進一步多媒體有限公司

Abstract

此書由佔領運動抗爭者被當局檢控之罪名出發,透過為抗爭者作出「抗辯」,試圖分析這些罪名的文化社會內涵,以至施用於雨傘運動中的莫名其妙及不適當之處,以及由此闡明運動帶來的深遠影響。

嶺南大學文化研究系副教授許寶強,乃是在金鐘佔領區清場時留守待捕的市民之一。他以一貫的解魅力度,剖切抗爭者遭受的三大政治檢控-組織煽動、非法集結、阻差辦公-背後種種當權者為合理化專權管治而對暴力、民主、平等、自由等概念和價值的扭曲與掏空。

年輕一代開啟了社會運動的新面向,所謂常識革命,許寶強說:「指對既有的陳規習見的根本揚棄,重新打造全新的視野和對世界的認識。常識的建立,並非一蹴而就,常識的革命,自然也非爭朝夕。『這只是個開始』,說的恐怕就是指這個漫長的革命過程。」 作為教育者,許寶強試圖仔細檢閱下一代在運動中的心態和行動,學習認識他們的果敢和軟弱,理解他們為社會帶來的嶄新力量。

ISBN

9789888011438

Language

Chinese (Traditional)

Recommended Citation

許寶強 (2015)。《常識革命 : 否想「雨傘運動」的三宗罪》。香港 : 進一步多媒體有限公司。

This document is currently not available here.

Share

COi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