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文化語境下的意識形態 : 兼論翻譯的功能與作用

Authors

Yifeng SUN

Document Type

Journal article

Source Publication

四川外语学院学报

Publication Date

2003

Volume

2003

Issue

6

First Page

108

Last Page

113

Keywords

跨文化交流; 意識形態; 翻譯研究; 文化侵略; 文化改造; 平等對話

Abstract

跨文化交流是全球化的必然趨勢,隨之引發了難以避免的文化焦慮,但至少有些焦慮是因認知偏差造成的,其間意識形態的作用和影響不容低估。跨文化研究的主要任務是認清并逾越因差異而產生的交互文化理解與交流的鴻溝。只有拋卻意識形態之成見,以開闊的胸襟和積極的心態,破解各種文化障礙,并使外來文化催生出適合本土文化的東西,在不斷蛻變的文化沖突中進行文化重構,才能實現真正意義上的跨文化對話與交流。

Print ISSN

10033831

Language

Chinese (Simplified)

Recommended Citation

孫藝風 (2003)。跨文化語境下的意識形態 : 兼論翻譯的功能與作用。《四川外語學院學報》,2003(6),108-113。

This document is currently not available here.

Share

COi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