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化與應用研究的偏差性 : 以香港老人研究為例

Document Type

Book chapter

Source Publication

社會科學的應用與中國現代化

Publication Date

1-1-1999

First Page

241

Last Page

275

Publisher

麗文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Abstract

在科學理性盛行的現代社會中,社會風氣日趨政治化和多元化,我們不能排除個別利益群體、政客,甚至政府,為某種特定原因,不惜進行具"政治目的"的應用社會研究所,只求結果不問過程,或引用具偏差性的研究結果,以加強其對公眾意見及社會政策的影響力。本文旨在以香港的老人研究為例,嘗試詮釋應用社會研究所隱藏的偏差性,以及當中可能引發的倫理問題。

Additional Information

文章選自由香港中文大學崇基學院與東華大學族群關係與文化硏究所於1997年4月21日至30日在香港舉行之"社會科學的應用與中國現代化硏討會"。

此論文集先由麗文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首先在台灣發行繁體字版,隨後另由北京大學出版社在北京發行簡體字版。

此論文亦輯於喬健、李沛良(主編),《社會科學的應用與中國現代化》(頁241-275)。高雄市 : 麗文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ISBN of the source publication: 9789577481474

Language

Chinese (Traditional)

Recommended Citation

羅榮健、李沛良 (1999)。現代化與應用研究的偏差性 : 以香港老人研究為例。輯於喬健、李沛良 (主編),《社會科學的應用與中國現代化》(頁241-275)。高雄市 : 麗文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This document is currently not available here.

Share

COi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