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十年代香港人力資源

Alternative Title

Hong Kong human resources problems in the 1990s

Document Type

Book

Publication Date

1990

Publisher

華漢文化事業公司

Abstract

九十年代的香港人力資源發展正面對著各方面的挑戰,其發展方面亦需要配合社會及環境的轉變。近幾年來,本港由於勞工短缺與人才外流問題,一般工商機構開始注意到人力資源的重要性。勞工短缺除了是經濟發展蓬勃下的正常現象外,同時亦顯示了本港在人力資源規劃上的不足。此外,人才外流不僅損害到本港的人力資源,更令本港社會處於困境,導致人才、技術與經驗的流失。個人相信,人才外流與勞工短缺仍會是本港在九十年代的人力資源熱門話題。此外,本港在步入九十年代時,亦會衍生出更多新的人力資源問題。例如、員工的薪酬保障、公務員工潮、彈性工作時間制等。本書根據過去及現時的社會情況及問題,嘗試對將來的發展作一探討。

ISBN

9622880940

Language

Chinese (Traditional)

Recommended Citation

王銳添 (1990)。《九十年代香港人力資源 = Hong Kong human resources problems in the 1990s》。香港 : 華漢文化事業公司。

This document is currently not available here.

Share

COi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