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中大學生報》情色版風波

Document Type

Journal article

Source Publication

傳媒透視 = Media digest

Publication Date

6-2007

Volume

2007

Issue

6

First Page

2

Last Page

3

Publisher

香港電台

Abstract

五月七日,一道雷電把香港輿論從中間劈開,這道雷正是《中大學生報》。短短十數條問卷問題,足以激起龍捲風,不單捲起社會當前的主導建制,例如大學教育、宗教、媒體,就連所到之處,將核心價值、道德社教、聖經、經典文學都一併拔起吸納,到現在還未停息下來。直到現在,坊間經已掀起不少討論,大都針對學生報問題是否不雅、淫褻物品審裁處(「下稱淫審處」)的判決、中文大學校方的高壓處理、聖經為何不送檢等。在檢討這場大是大非事件的啟示時,事件的複雜性,所牽涉的議題糾纏不清。筆者在此嘗試集中討論事件所牽涉不同層面及形成的審查問題,亦探討主流媒體在扮演的審查官/被審查的角色。

Publisher Statement

Copyright © 2007 rthk.hk. Access to external full text or publisher's version may require subscription.

Full-text Version

Publisher’s Version

Language

Chinese (Traditional)

Recommended Citation

梁旭明 (2007)。論《中大學生報》情色版風波。《傳媒透視》,2007(6),2-3。檢自: http://app3.rthk.hk/mediadigest/content.php?aid=658

Share

COinS